— §雪染西楼§ —

听说,今天是情人节(上)

多cp预警,情人节快乐

————————————————————————————————

8:00 双北(现实背景)

今年情人节的北京下起大雪,何炅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白雪洒落窗沿,身边的人比他起得早,早已没了踪影。他适应过离开被窝的温度才披上睡衣外套走向洗漱间,开始打理一天的元气满满。双人份的洗漱用品整整齐齐地摆在洗手池侧方的柜子里,牙膏撒贝宁已经替他挤好,和漱口杯一起放在洗手池上,不用他顶着睡眼朦胧去摸。简单的洗漱后,他闻着早餐的香气朝餐厅移动,今天是撒贝宁负责一日三餐,他们约定好的。

“早安,炅炅。”撒贝宁将早餐摆上餐桌,没有海味山珍,淡稠的白粥亦能温暖生活的平淡。

“早安,撒撒,今天是情人节哦~”何炅拉开椅子坐下,今年的情人节他们都没有工作,不需要通过微信来过节。

“所以,我特意把鸡蛋煎成了心形,情人节快乐,我的小狐狸。”撒贝宁牵起何炅的手,轻轻在对戒上落下一吻,对戒是何炅挑的,款式他很喜欢。

“情人节快乐,我的小王子。”何炅微笑着回应,他们不需要太多浪漫的情节,与生俱来的默契就足够他们让在川流人海里找到彼此。

9:00 魏白(现实背景)

情人节对年轻人来说没有惊喜是不完整的,魏大勋早早就定好白敬亭最喜欢的新款球鞋藏在鞋柜的角落,想看看情人节这天白敬亭发现新球鞋时可爱的表情。本来他跟白敬亭计划好今天是要去打篮球的,但现在他们只能待在家里打打游戏消磨时间,这下魏大勋准备的惊喜就没办法实现,毕竟在家时候没人会去挑选摆放在鞋柜里鞋子。白敬亭的球鞋很多,他不可能将新球鞋混在旧球鞋中,因为这样会被忽略掉,还真是个难题。

“魏大勋!又输了!你能不能专心打游戏!”手机屏幕上出现的Game over气得白敬亭直翻白眼,都怪魏大勋刚刚又开小差,他的胜率今天怕是要赔光,“你在想什么?”

“啊,没有没有,我们再开一局,你就看好吧,这回哥哥保证带你飞。”魏大勋心虚地摇头否认,他的小心思从来瞒不过白敬亭,还好白敬亭只顾着打游戏没工夫观察他的表情。

“行了,把球鞋拿出来给我吧。”白敬亭关掉游戏界面,看着魏大勋吃惊的表情忍不住勾起嘴角,“就你那小心思能瞒得住我?你别忘了你的银行卡还在我手上,那么大一笔支出我想不发现都难。”

“不愧是狄仁白,我这就去拿。”魏大勋乐颠颠地跑去鞋柜给白敬亭拿鞋,你看,白敬亭那么聪明怎么可能瞒得住他,所谓惊喜不过是他不善于表达的爱。

10:00 鬼鸥(现实背景)

王鸥是收到鬼鬼发来的微信才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的,不用工作的日子让她都快忘记时间还在前进,说起来她跟鬼鬼也有几个月没见着面了,还真有点想她。也不知道鬼鬼现在在做什么,王鸥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久未翻阅的书,然后划开手机屏幕拨通鬼鬼的视频电话,边翻开书页边等待电话的接通。或许是有什么事在忙,鬼鬼没有像平时一样马上接起她的电话,王鸥也不着急,她知道鬼鬼空下来一定会给她回拨的。

“鸥鸥~抱歉啦~刚刚在做我们的情人节礼物没有听到你的电话,你看,这是鸥鸥,这是我,是不是很可爱?”过了一会儿,鬼鬼果然回拨了电话,她手上拿着的是刚刚用家里多出来的布料做的两个娃娃。

“确实很可爱哦~我们鬼鬼也很可爱,情人节快乐,宝贝~”王鸥喜欢鬼鬼的古灵精怪,跟她待在一起即使在疲惫也会瞬间消散,这或许就是她身上的魔力。

“鹅鹅鹅鹅~鸥鸥也是哦,情人节快乐~”鬼鬼将代表她们的娃娃靠近镜头,开心地给王鸥表演娃娃故事,镜头那边的王鸥笑得一脸宠溺。

“明年情人节,一起过吧。”王鸥向鬼鬼提出邀请,鬼鬼用力点点头,希望她们明年情人节真的能一起过。

11:00 南北(现实背景)

临近中午蒲熠星还窝在房间里看最新一期《名侦探学院》,这一期他的情绪管理相当的失败,都怪郭文韬抽的什么角色,居然敢当着他的面跟别人组cp,不可饶恕。鼠标不小心点中右下角的日期,蒲熠星定睛一看,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郭文韬怎么没给他准备情人节礼物,虽然他也不是很在意情人节有没有礼物但是郭文韬没准备就是他的错,蒲熠星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给他狠狠记上一笔。

“阿蒲,午饭想吃什么?”郭文韬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蒲熠星在房间跟自己较劲,他得照顾好男朋友胃。

“家里的存粮能做什么你就随便做些吧,反正你做的饭都是勉勉强强能吃的。”蒲熠星拉着进度条没时间思考午饭要吃什么,北纬的镜头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再看下去他真的要投票了。

“我知道了,哦,对了阿蒲,情人节快乐,礼物在电脑里,你自己找找看。”郭文韬当然知道蒲熠星嘴上不说但还是很期待今年的情人节礼物的,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出门,礼物不能送实物了,希望蒲熠星会喜欢吧。

“什么嘛,又是密码,这人送礼物就不能简单点吗?噢?解开了,我就知道。”蒲熠星点开郭文韬设有密码的文件夹,里面是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怕的他的各种角度的照片,用这种幼稚的方式来哄他,他还挺受用,“情人节快乐,韬韬。”

12:00 云次方(《与君同》背景)

郑云龙果不其然又睡到了中午,孩子们都出去过情人节了,没人在家吵他就多睡会,反正阿云嘎也不会叫他起床。他跟阿云嘎很少过情人节,那么费钱的活动怎么可能入他的眼,有那时间他不如在睡眠中度过。年轻的时候阿云嘎倒是送过几次情人节礼物,还附赠情书,那些东西都被郑云龙细心保存着,怎么说也是他年轻时的见证丢了怪可惜的,主要是那时候还挺贵的。不得不说阿云嘎对他向来大方,公司刚起步的时候没什么积蓄都舍得给他买最新款的手表,现在更是一个眼神就知道他想要什么,买下绝不含糊,真是想让他不炫耀都不行。

“大龙你起了就下楼吃午饭,孩子们都不在不需要叫他们。”阿云嘎看着刚睡醒的郑云龙习惯性地走向孩子们的房间,及时提醒他孩子们都出去了。

“我知道,情人节,一个个的都不着家,不回来才好,清静。”郑云龙假装不在意地走下楼,午饭已经做好,阿云嘎在等他,座位面前放着的小盒子一下吸引住他的目光,“这是什么?”

“情人节礼物啊,最新款的袖扣,你前几天看杂志的时候不是说很喜欢吗,我就让人留了一副。”阿云嘎打开盒子拿出袖扣帮他扣上,“还挺合适,配你。”

“浪费钱,你直接把钱打到我账户上多好。”郑云龙抬起手仔细欣赏阿云嘎帮他扣上的袖扣,他都说了,阿云嘎最懂他的心思,不需要他炫耀。

13:00 深呼晰(《与君同》背景)

周深收拾好碗筷从厨房出来没看到王晰,想来又是因为哪家遇上什么事把他叫去了,情人节都这么忙,除了晰望村村长也没谁了吧。院子里有昨夜落下的积雪,周深闲着也是闲着,索性学孩子们堆起雪人来。还记得在大学的时候如果遇到雪天,王晰就会一大早全副武装地敲开他宿舍的门,把他从睡梦中叫醒去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候还真是无忧无虑。他刚到晰望村的时候也堆过雪人,不同的是那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毕竟那时候王晰还在逃避他们的感情,他怎么可能跟周深一起堆雪人。孩子们都还小的时候,一家人倒是每年都会在院子里堆起雪人,现在孩子们不在王晰又去忙了,堆雪人又成了他一个人的活动。

“完成,再加上一个鼻子就是晰哥了。”周深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别说,那严肃的模样还真有几分王晰的神韵。

“怎么不等我回来就自己堆雪人,这是小深深吗?”王晰回来已经好一会儿,看着周深踮起脚用胡萝卜给雪人插上鼻子,还真是可爱。

“不是,这个才是,那是杨杨,我没有杨杨高。”周深堵起小嘴,他们家是基因突变吗?为什么每个孩子都比他高?

“浓缩就是精华,我们小深深超棒的,不过你得加上这个,这才是杨杨。”王晰攒起一团雪在高杨的雪人肩上堆出一个小脑袋,他坚持说那是黄子弘凡,“情人节快乐,我的小深深。”

“情人节快乐晰哥,来陪我堆雪人吧。”周深拉起王晰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只要有王晰在,他就永远可以做个孩子,因为他是被宠爱的那个啊。

14:00 亦鹤(《与君同》背景)

简弘亦调试着吉他的弦,今天是情人节,高天鹤非说要重温一下年轻时的浪漫,拿出他的吉他让他弹。高天鹤用闪亮亮的眼睛望着他,他怎么舍得拒绝。年轻的时候他是个文艺青年,喜欢拿着吉他写几首青春懵懂的歌,撩动不知谁的心弦,说起来他跟高天鹤在一起还是因为他写的歌。第一次表白的时候,高天鹤害羞地跑掉了,没有给他留下回应,回来后他将爱慕写成歌送给高天鹤,不久收到答复,他们就这样牵起了对方的手,没想到牵起的竟是余生。最后一个音调好的声音将简弘亦从回忆里抽离,他缓缓唱出那首写给高天鹤的歌,仿佛他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简简唱歌还是那么好听,可是,你好像只给我写过一首歌诶?”高天鹤一直都是简弘亦的迷弟,对他创作的每一首歌曲都给予最高的评价,不过仔细想想,简弘亦好像真的只给他写过一首歌。

“不对,鹤鹤,我写的每一首情歌都是关于你,因为我只想唱给你听。”简弘亦拨动琴弦,唱起结婚时他们一起唱的那首歌,将回忆的指针回拨到婚礼现场。

“今年的村歌会你必须代表我们家出节目,我要让那些暗恋过你的老头老太太听听你写给我的情歌。”高天鹤将头抬起骄傲的弧度,晰望村可不单止是王晰会宣示主权,他高天鹤也会。

“老头老太太?鹤鹤,我们也不老啊,刚一只脚踏进中年人的行列。哎哟~鹤鹤,今天可是情人节,别揪耳朵。”简弘亦话还没说完就被高天鹤揪起耳朵,疼得他赶紧求饶。算了,高天鹤高兴就好。

15:00 洪笛(《与君同》背景)

自从那年吵架和好后,每年的情人节余笛都会给洪之光写一封情书,今年也不例外。只是现在洪之光还在外省不知道能不能赶回来陪他过情人节,他亲手将这封情书交到洪之光手上的几率有些微小,这不是他期待的情人节。往年洪之光无论多忙都会推掉手头的应酬把一天的时间都留给他,哪怕两人一整天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任何交流,他也心满意足。虽然他常说洪之光不必浪费一天的时间陪他待着,但每年都会很期待情人节的到来,因为每年只有这一天他们可以用来弥补没有恋爱的时光。因为他们是闪婚,自然没有谈恋爱这个过程,情人节让他们学学如何谈恋爱确实不错。

“抱歉笛笛,今天回来晚了,我们只剩下半天的时间了。”洪之光推开书房门的时候余笛正站在将写好的情书封进信封,看向他的眼神满是惊喜。

“没事,我还以为你回不来呢。怎么样?签下来了吗?”洪之光去外省是因为一项很重要的工程项目,比起情人节余笛更关心洪之光签不下这个项目会难过。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不谈生意,你想要的那本书,我找到了,就当作情人节礼物吧。”洪之光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那本余笛想要拜读很久的书,余笛就这点爱好,他都不能满足那还算什么合格的爱人。

“谢谢光光,这是今年的,那个,情人节快乐。”余笛接过洪之光递来的书,将情书塞到他手上,红晕悄悄爬上耳廓,他果然还是不适合说情话。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