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染西楼§ —

听说,今天是情人节(下)

多cp预警,情人节快乐

————————————————————————————————

16:00 凯廖(《与君同》背景)

仝卓发来微信说他和代玮今晚不回家吃饭,廖佳琳刚打算将他们的菜单从晚餐中剔除就收到王凯让贾凡给他的纸条,贾凡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让他摸不着头脑。不知道王凯葫芦里卖什么药的他放下要摘选的青菜打开那张纸条,竟是一张王凯自己写的邀请函,上面写着时间地点。原来王凯今天一早就不见踪影是去订餐厅了,难得他没有把情人节当作普通工作日,廖佳琳心里多了一丝甜蜜。因为情人节餐厅大多爆满,王凯找了许久才找到一家比较远的餐厅还能为他们提供位置,所以订好餐厅他就赶紧写好纸条回去接廖佳琳。知道廖佳琳喜欢生活有些小情调,他特意让贾凡帮忙转交的纸条,而自己在大门外等候。

“没想到王书记您还能记得情人节这么不重要的日子,走吧,我准备好了。”廖佳琳换好西装出来的时候,王凯承认他迷了眼,就像当年他们初见的时候,一眼万年。

“还是你了解我,知道我记不住情人节。是卓儿跟代代早上出门的时候提醒我的,我们好久没过过二人世界了,廖局长赏个脸呗。”王凯绅士地替廖佳琳拉开车门,他怎么可能记得住情人节,得感谢仝卓今早提醒他,不然他今天又得被廖佳琳嫌弃没有情调了。

“那好吧,看在卓儿和代代的面上,我们要去哪?”廖佳琳系上安全带,突然想起来王凯写的那个餐厅他还没去过,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要是不合他口味那就永远拉进黑名单。

“到了你就知道了,坐稳,我们出发。”王凯发动车子朝餐厅驶去,今晚他们会有一次难忘的约会。

17:00 翅膀(《与君同》背景)

王凯跟廖佳琳出去过二人世界,仝卓跟代玮早上出门就没回来,家里只剩下贾凡和孩子。陆宇鹏在部队,每年的情人节他都是一个人过的,还好今年多了个小情人陪他。怀孕的时候陆宇鹏在执行任务,孩子出生的时候陆宇鹏躺在ICU,今天情人节连一通电话都没有,贾凡不止一次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一个跟他同样是特殊职业的爱人,如果跟他在一起的是个普通人在他需要人陪伴的时候身边就不会没有人,可惜他一直没有找到答案。贾凡抱着孩子给他讲自己跟陆宇鹏的故事,再过几天他就要回支援区工作,不知道下次能给孩子将故事是什么时候,他总想多讲些,也不知道一岁多的孩子能记住多少。

“凡凡,是我,队长知道今天是情人节,批准我们结了婚的给家里打半个小时电话。”贾凡讲到陆宇鹏跟他求婚的情形,手机提示音就在这时候响起,是陆宇鹏。

“来,宝宝,跟爹爹打招呼。”贾凡将手机免提打开,孩子咿咿呀呀地叫着爹爹,听得陆宇鹏很是高兴,“你最近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不过我过几天又要去执行任务了,所以联系不上的时候不用太担心,我会平安回到你和宝宝身边的。”陆宇鹏跟贾凡汇报接下来的安排,他知道如果贾凡一直联系不上他会很担心,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先给他吃颗定心丸,自己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能稍微放心些。

“我后天也要去支援区了,这次的病人比较多,我们先派去的医疗队忙不过来,所以第二批开赴的时间比平时提前不少。”贾凡也将自己的工作任务告诉陆宇鹏,夕阳照进来的时候,他笑得正暖。

18:00 弘杨(《与君同》背景)

高杨和黄子弘凡看完电影出来,已经快到晚饭时间,没有提前预定餐厅的他们只能在商场边逛边搜索有没有不需要排队的店能满足他们的肚子。高杨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跟黄子弘凡结婚,更没有想过结婚后他们还能像普通人一样手牵手逛街,上次偷拍的事情让他心有余悸,时常会担心他们走在街上背后就会出现镜头,还好云家在湖城不是普通富商那么简单,没有多少八卦杂志敢一直盯着他们,才让他能跟黄子弘凡过着普通人的小日子。情人节约会是黄子弘凡提出来的,他知道高杨还没有完全适应高档餐厅的氛围,试试普通人常去的店或许会好些,正好他也想简简单单约个会。

“那家不用排队,我们过去看看吧,我饿了。”高杨觉得他真不该相信黄子弘凡不用提前预定的保证,今天可是情人节,连高档餐厅都会挤满恩爱的情侣,更何况是藏在商场里的市井美味。

“好,你先过去,我去下洗手间。”黄子弘凡找了个借口溜开,他刚刚有看到卖玫瑰花的店,高杨应该会喜欢在情人节的时候收到玫瑰花吧。

“真是的,怎么这么久,不会迷路了吧?”高杨点好菜品还不见黄子弘凡回来,心里有些担心。

“不好意思,我刚刚去找这个了,只有一支,情人节快乐。”高杨眼前突然出现一朵玫瑰,不用猜也知道是黄子弘凡特意跑去买的,真的是,小孩长大了知道制造浪漫了。

19:00 棋昱(《与君同》背景)

晚饭前龚子棋将刚出生的孩子带回家交给余笛和洪之光帮忙照看,招来洪之光几乎要吞噬他的威胁的目光,好在余笛及时接过孩子将他关在门外,才免去他的皮肉之苦。情人节他当然要跟蔡程昱过二人世界,带着孩子多不方便,可不能浪费他提前订好的情侣餐厅。餐厅的中心有一架钢琴,是专门为来到这里的客人准备的,客人点好曲子交给服务生,服务生将曲子的名字告诉钢琴师,再由钢琴师将曲子弹奏出来,增添用餐的浪漫氛围。如果客人愿意,也可以自己弹奏心仪的乐章,当然,很少会有客人提出这样要求,因为在他们享受服务的时候都不会主动提供服务。龚子棋是今天客人里的例外,他要亲自为蔡程昱献上那首他最喜欢的曲子。

“你在这等我一会儿,我准备了有个惊喜。”龚子棋起身整理好西装向钢琴走去,到底是从小培养的才艺,即使有段日子没有弹过钢琴,他的指法还是那么行云流水,一下就能成为全场的焦点。

“以后只能在家弹给我听,你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不许随便在外面散发魅力。”龚子棋刚回到位置上就听见蔡程昱有意提高音量的提示,这是吃醋了。

“遵命,我的王子殿下。”龚子棋摇晃着红酒杯示意蔡程昱端起酒杯,他们该碰一杯了,这么浪漫的氛围适合适度饮酒。

“下次烛光晚餐可以安排在家里,我跟笛爸学了几道新菜。”蔡程昱跟龚子棋轻轻碰了一下杯,他现在更想要的是柴米油盐里的浪漫。

20:00 超朋(《与君同》背景)

梁朋杰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游乐场,张超特意从昆市赶回来陪他在游乐场玩了一整天,直到闭园的广播响起才往外走。情人节来游乐园的情侣不在少数,毕竟有着摩天轮的浪漫传说,谁不喜欢跟相爱的人能白头偕老。梁朋杰不一样,他宁愿去排旋转木马的队,也不愿去跟他们挤摩天轮,在他看来,旋转木马才是爱情开始的地方。或许他喜欢张超就是因为每次玩旋转木马的时候张超都会站在旁边护着他,手包裹在一起的温度让他心安,这份心安在不知不觉中变成爱情,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肆意生长。现在他们走到了一起,张超的习惯没有改变,他喜欢的还是旋转木马。

“超儿,今天没有坐摩天轮你是不是不高兴啊?”在一起后梁朋杰就不再叫张超哥哥,他想过无数个亲密的称呼,最后发现还是超儿叫起来顺口。

“不会啊,不过,朋朋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旋转木马?”张超牵着他的手不让他乱跑,往游乐园外走去的人群实在太多,一不小心他们就会走散。

“因为啊,我喜欢超儿啊。”梁朋杰故作神秘表情朝张超眨眼睛,这是属于他的秘密,他不能这么轻易就告诉张超,他们礼尚往来。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张超低头勾起嘴角,将梁朋杰的手握得更紧些,他怎么会不知道梁朋杰为什么喜欢旋转木马,他只是想听他亲口说而已,即使梁朋杰故意混淆视听,他也心满意足,因为梁朋杰就在他身边。

21:00 卓玮(《与君同》背景)

仝卓的约会计划里不包括看电影逛街去游乐场,代玮喜欢的是星星,所以他们约会的地点是天文馆。小时候高天鹤会抱着代玮坐在屋顶天台数星星,那时候晰望村的夜晚是那么的干净透彻,哪怕他记不住星星的名字,也会记住那份安静。仝卓在晰望村的时候,他们偷偷瞒着大人恋爱,能约会的时间只有晚上,代玮拉着他坐在田间地头看星星,不小心碰到手都要脸红一阵子,就像情窦初开的中学生,单纯美好。冷战不见的那段时间,他们偶然间抬起头看见那片星空,都会想起对方,想起一起看星星的时候,才发现放不下的终究是放不下。误会解除后,代玮很少会有时间坐下来看星星,听说仝卓要带他来天文馆,早早就开始期待起来。

“代代,那是什么星星?”仝卓将天文望远镜交给代玮,让他帮自己指点迷津。

“北斗七星,高材生会不认识北斗七星?仝卓,你又骗我是不是?”代玮皱起眉头,天文望远镜对着的是最常见的指引星北斗七星,仝卓不可能不认识,一定是故意的。

“北斗星常用来指引方向,代代,你就是我的北斗星,指引我走向有你的未来。”仝卓抚平代玮皱起的眉头,他的情话不知道是从哪学来的常常会让代玮不好意思,反正不是王凯。

“少贫,专心看星星。”嘴上虽是这么说但代玮还是主动去牵仝卓的手,冬天的夜空北斗星指引着北极星的位置,他的心指引他找到爱情。

22:00 博豹(《与君同》背景)

情人节的咖啡店生意火爆到不行,陈博豪跟李文豹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知道营业时间结束前咖啡店还是有不少客人。好不容易等到最后一位客人离开,李文豹一看表,他们可没时间过情人节了。陈博豪揉揉他的脑袋,走向制作间,既然不能融进拥挤的人群,那就在店里过节吧。不一会儿,陈博豪端出刚刚出炉的甜品从制作间走出来,是店里为情人节专门推出限时限量甜品。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李文豹就很想品尝,但是因为要保证情人节的时候供量充足,他只能将想要品尝的心思藏起来,没想到还是被陈博豪发现了。

“还有材料能做吗?我只备了情人节限量的货啊。”李文豹看着眼前的甜品感到很不可思议,他明明是算好数量才进的材料,怎么会还多出一份。

“知道你想吃,我跟点最后一份的客人商量了一下,给你留下来的,你放心吃吧。”他们忙了一天都是在给别人过情人节,陈博豪当然不会让李文豹连最后的几个小时都不能过属于他们的情人节。

“好吃,可惜是情人节特供,不然每天都上的话我们店里的生意就会天天跟情人节一样火爆。”李文豹舔着嘴角残留的奶油对陈博豪竖起大拇指,能将甜点师跟咖啡师都做得那么出色,不愧是他看上的男人。

“这只能是情人节特供,再说了,每天都像情人节那么火爆,我们还要不要过日子了?”陈博豪用指腹轻柔地帮李文豹擦去嘴角的奶油,他可不想过没有二人世界的情人节。

23:00 彩虹山楂 刻舟求剑(《与君同》背景,正文待解锁)

情人节的最后一个小时,中央广场每年为了吸引游客都会安排一场烟花秀,单身的人在烟花下许愿下一个情人节之前能遇见爱情,相爱的人们希望在烟花绽放的时候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心意,他们也不例外。

“巧儿你在哪?”刘彬濠站在广场中心的喷泉边给蔡尧打电话,蔡尧约他出来过情人节结果他到了,蔡尧却不见人影。

“转身。”蔡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刘彬濠听话地转过身看见蔡尧拿着电话跟他招手,他笑着走过去,还好蔡尧没有失约。

“方方,我们去看烟火吧,情人节的最后一个小时也要好好过哦。”周继琛拉着方书剑的手跟着人群往能看到烟花的地方移动,他们的故事刚刚开始就像升空的烟花一样绚烂。

“我好像不能拒绝吧?你已经在带我去了啊。”方书剑果然把生活过成了音乐剧,你爱的人刚好爱着你,多么幸运。

——————————————end——————————————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