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染西楼§ —

[明侦][双北][魏白][鬼鸥][哈柴]甄家屯爱情故事

何老师是明侦同人大大系列第十二弹

甄撒×甄何

魏花匠×甄白

鸥学妹×鬼学姐

甄张×甄刘

 @一厘米的猫 宝贝点的梗,第一次写哈柴ooc严重是我的锅,魏花匠、鸥学妹、鬼学姐人物背景私设,跟原故事无关

————————————————————————————————

前几天《明星大侦探》第五季最后一个案件播出之后,何炅收到刘昊然的微信,字里行间夹杂着醋味,他不难猜到这是对案件火车上那张张若昀和别人的道具海报的不满,看来是时候写个故事解解醋了。在《东方慢车杀人案》中刘昊然跟张若昀的关系是同学,写一篇校园题材的故事还挺应景,只是许久没有碰过校园题材的何炅打开文档竟不知该如何下笔。在明侦的案件里校园题材并不算多,第一季第一期的《网红校花的坠落》他曾写过,那这回他就写写《头号玩家》里的甄家屯挖掘机学校的爱情故事吧。

故事发生在案子结束后的新学期,甄撒和甄何确立恋爱关系,整天腻歪到不行,甄张暗恋甄刘不敢表白,学校的魏花匠时常会去探望自首的甄白,新来的鬼学姐和鸥学妹好像关系也不简单,甄娜拿着小本子记录下这些看看能不能挖到什么新闻。没错,她现在是学校论坛八卦专区的管理员,搜集八卦满足同学们课余生活的谈资需求是她的工作。

今天她第一个要八卦的对象是甄撒和甄何,模范夫夫会不会有矛盾是吃瓜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她要是能挖到第一手资料,今天的论坛优秀管理员非她莫属,所以她开始行动了。甄撒在准备挖掘机的等级考试,下课之后还在不断练习,前几次甄娜去找他的时候甄何都在一旁看着,今天只有甄撒一个人,她果断嗅到了八卦的气息。甄撒从挖掘机上下来的时候,她立马凑上去问他是不是同甄何吵架了,甄撒眯起眼看了她一眼,笑着说小姑娘家家就喜欢乱想。甄娜觉得甄撒顾左右而言他必然是有鬼,在小本子上哗哗给他记上一笔,还没写完就被一只手抽了去。她刚要大喊是谁敢动太阳女神的笔记本,转过头发现是甄何在翻看她写下的八卦标题。完蛋,被正主抓包了,此时甄娜的心里有一万只可爱的羊驼正在奔跑。她看着甄何在她写下的他与甄撒疑似吵架的题目后写上一个假字,内心一度在崩溃的边缘,看来优秀管理员的称号要易主了。

“我和撒撒(老何)怎么可能吵架?刚刚老何(我)只是去帮我(撒撒)接水去了,撒撒(我)放在挖掘机上的水杯空了。”甄撒和甄何异口同声地默契让甄娜听见优秀管理员离她越来越远的声音,不过,新标题也在瞬间诞生——《模范夫夫的默契值极限到底在哪?》,既然找不到矛盾爆点那就撒撒狗粮,总有人爱看。甄娜满心欢喜地编辑帖子,再附上几张刚刚拍下的两人的同步瞬间,热度一下爆涨,帖子被贴上精品的标签。看来她的优秀管理员还是有希望的,甄娜在第一个目标后打上一个勾,希望下次她能挖到模范夫夫吵架的猛料,当然那只是希望而已,毕竟这两人怎么可能吵架。

“好!向今天的下一个目标进发,优秀管理员一定是我的!”甄娜信心满满地给自己打气,在甄家屯挖掘机学校还没有她挖不出来的八卦,“下一个目标就是你,甄张,让我看看你这次能不能表白成功。”

甄张喜欢甄刘在校园论坛不是秘密,他匿名发帖求助的时候不小心掉了马甲,还好甄刘不喜欢逛论坛不然他早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甄刘了。表白信写过无数封就是不敢塞进甄刘的抽屉,想要当面表白总会被突发事件打断,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说出口结果甄刘戴着耳机没听见,甄张数着自己告白失败的经历,感叹暗恋的滋味真是苦涩。他想不明白甄撒怎么就能毫无顾忌地当着喜欢的人的面说出那句我喜欢你,于是他决定跟甄撒虚心求教,得到的答案让他更没有信心表白成功。甄撒说,他们本就相互喜欢,只是他先说出口罢了,当时也没想太多,劫后余生什么话都敢说。相互喜欢么?甄张挠挠头,他跟甄刘怎么会互相喜欢,这个前提不用想都知道是假命题。甄刘喜欢的应该是跟他一样优秀的人,而自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能跟甄刘做朋友他已经很满足了,怎敢奢求被喜欢。看来今天又是主动放弃告白的一天,他跟甄刘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

“你,喜欢我?”甄张慌乱地回头,发现甄刘拿着他刚才揉成纸团扔进垃圾桶的情书。应该是他盲投的时候没注意,纸团滚到了甄刘的脚边,被他捡起来打开看过。情书的内容是他从网上摘抄下来的,想着反正甄刘也不会看到,就把自己的名字写在角落做标记,没想到这次被甄刘抓个正着。被甄刘询问的甄张一下涨红了脸,他该不该承认?也罢,既然喜欢的人就在面前,他就赌一次,希望他能赌赢。甄何说得没错,他不勇敢一回,以后要是后悔怎么办。

“是啊,我本来是想准备好再跟你表白的,没想到被你发现了。”甄张深吸一口气,甄刘应该没看出来他在紧张吧,在这种情况下表白还真有够丢人的,“既然被你发现,那我就直说了,没错,我喜欢你,哪怕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你都准备大半年了还没准备好啊?下次还是换个理由比较好,那个帖子我看见了,我一直在等你来跟我表白。”甄刘被他的话逗笑了,情书滚到他脚边不用打开都能猜到那是什么所以他没有看过内容,但是帖子他有看到,“虽然有点迟,但好在我在毕业前等到了,我答应你。你好,男朋友。”

有情人终成眷属一下在校园论坛炸开了锅,甄张没想到甄刘也喜欢他,暗恋甄刘或者甄张的女生在一夜间全部失恋,甄娜敲着手机默默在第二个目标后打上对勾。今天的优秀管理员除了她还能是谁,甄张跟甄刘在一起的第一手消息可是她爆出来的,那下一个目标魏花匠那一定也是第一手资料。

魏花匠是学校聘请来照顾校园里的花草的,听说是从邻市回来的,以前是花店的老板。关于他为什么关掉花店来学校当个花匠有着各种传闻,有人说他是因为花店生意不好想找份安定的工作,也有人说他跟校长是亲戚以后可能会是学校的新校长,更多的说法是说他来这是因为甄白,但没人知道哪一个是真实的。甄娜比较相信最后一个,所以她一有时间就盯着魏花匠看看能不能找到些线索,就像现在这样。今天魏花匠又去探望甄白了,这是这个月第三次。甄娜在看见魏花匠出门后,将这句话记在小本子上,下次一定要跟魏花匠求证。

“同学,你一有时间就盯着我,想知道什么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魏花匠叫住在他工具间附近假装闲逛的甄娜,他刚刚探视完甄白心情不错,想找个人说说话,“你是想知道我跟甄白的关系吧?来,只要你保证不乱写我就告诉你。”

甄娜连连点头答应,魏花匠才开始慢慢开口讲述他和甄白的故事。在他们还很小的时候,魏花匠住在甄白隔壁,甄白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所以只有他一个好朋友。等他们到了上小学的年纪,魏花匠认为甄白不能只有他一个朋友,就开始鼓励他多跟人交际。在魏花匠的帮助下,甄白拥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也慢慢开始学会对周围的人敞开心扉。上中学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魏花匠要搬去邻市,搬家那天,甄白一副酷酷的样子要跟他约定以后要考同一所大学,他笑着说好。

他们最后终究没考上同一所大学,甄白去了甄家屯挖掘机学校,魏花匠开起了花店,联系也渐渐少了。再次听到甄白的消息是在电视上,《头号玩家》游戏公司因为非法运营被查处,甄白因为利用游戏规则杀害小七进了监狱,但考虑到有自首情节酌情减轻处罚。看到新闻的魏花匠握着遥控器泪流满面,甄白是因为要补贴家里才会去《头号玩家》打工,如果在甄白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在他身边,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心怀愧疚的魏花匠关掉花店回到甄家屯,应聘成为甄家屯挖掘机学校的花匠,既然不能在最开始的陪着他,那就在以后所有难捱的日子里都陪在他身边。他是甄白最看重的朋友,却在甄白最需要他的时候消失不见,他也是需要赎罪的坏人呐。

“所以,你是喜欢甄白的吧?”甄娜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突然想到什么抬起头问魏花匠。魏花匠没有回答她,只是将食指抵在唇上,说这是个秘密。没问到答案甄娜也不恼,她已经拿到了魏花匠来学校的真相,又是业绩板上闪亮亮的一笔,只要最后一个目标不出意外还是独家的话,她的优秀管理员没人能抢走。

甄娜的最后一个目标自然是新来的鬼学姐和鸥学妹,她们是M大毕业的,来学校实习。说来奇怪,知名大学的毕业生为什么要来一所挖掘机学校实习,甄娜怎么也想不明白,所以她要弄清楚。刚刚验收完上一篇帖子热度的甄娜,拿起她记满八卦的小本子朝教师宿舍区进发,今天两位实习老师都没有课,正好给了她八卦的机会。

鬼学姐和鸥学妹来甄家屯挖掘机学校实习还不是鬼学姐父亲搞的鬼,她跟鸥学妹在一起后老人家一直不满意,在他看来普通人家出身的鸥学妹是配不上他的女儿的,但因为鬼学姐态度实在强硬怎么也不愿分手,他不得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再另想办法。这次毕业实习总算让他找到机会让她们分手了,他从小捧在手心里的女儿一定受不了柴米油盐的生活,摩擦一起就会吵架,架吵多了自然而然地就会分道扬镳。所以他要求学校将两人实习的地方分配到甄家屯挖掘机学校,谁想到这一个多月下来两人不但没吵架反而关系越来越好,他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得到父亲同意的鬼学姐没了负担,跟鸥学妹的小日子过的愈发甜蜜。上理论课时突然出现现在教室后排的旁听者,办公桌上互相打气的便签条,休息时间一起牵手逛逛校园,在月光下接吻……在大学时不敢做的事情她们做了个遍,勾起甄娜的八卦之魂也是意料之中,既然甄娜对她们的故事那么感兴趣,那就送她几篇轰动热帖吧。

编辑完最后一篇帖子的甄娜毫无悬念的成为今天的优秀管理员,她哼着愉快的曲调,翻着手上记录八卦的小本子,筛选着下一个八卦对象,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何炅将文章发送成功,等待着他最忠实的读者给他的反馈,第一次以第三视角讲述故事还是久未触碰的校园题材,多少有些忐忑。王鸥跟鬼鬼依旧是最捧场的,校园爱情的青涩她们没有品尝过,让角色替她们体验也不错。魏大勋还在哄白敬亭,因为他不小心弄脏了白敬亭新买的球鞋,这让他没有办法第一时间看到何炅的新文。张若昀也在哄刘昊然,节目组p的图最后倒霉的还是他,算了算了,下次让节目组不要乱p好了。他默默给何炅点了个赞,因为看过文章的刘昊然醋味没那么重了。

“炅炅,等这段时间过去,我们去校园走走吧。”撒贝宁从后面环住正在翻看评论的何炅,他们的爱情没有年轻人的新鲜刺激,更多的是中年的沉稳温馨,何炅的新文让他有重拾激情的欲望,体验体验学生时代的爱情也不错。

“好啊,先去北大再去北外……”

——————————————end——————————————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